吉林省首单“三并二”集并运输模式测试完成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张杰蔷 30970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首单“三并二”集并运输模式测试完成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张杰蔷 30970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吉林省首单“三并二”集并运输模式测试完成

2020-03-30 15:06 | 来源: 吉林日报

  随着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政策落地,长春兴隆铁路口岸集装箱监管场地重现了“集装箱堆积如山”的场景。3月17日全天,长春兴隆海关共为182个集装箱验核了封志,创下了兴隆铁路口岸通车以来单日监管量最大的纪录。

  据了解,这些集装箱正在进行吉林省首单“三并二”集并运输模式测试,当天夜里有三列中欧班列同时从长春兴隆铁路口岸发车,抵达满洲里口岸后,将在那里合并为两列,继续在宽轨段运输驶向俄罗斯加里宁格勒。据悉,这种运输方式可以有效提高班列运输效率,降低企业成本。

  “从春节到现在,我们共发运了14班列车2008标箱货物,货运量大概是去年的两倍左右。”长春国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说,此前每箱货物都需要一个舱单,但根据海关最新规定,这次出货的246个集装箱能够每列车单独合并成一个舱单申报,方便不少。

  日前,海关总署最近下发了《海关支持中欧班列发展的十条措施》,允许企业将同一进出境口岸、同一日期车次、同一境内收发货人、同一合同和品名的申请舱单归并,这一举措大大减少了报关次数,降低报关成本。

  据悉,长春海关为更好地落实海关总署最新政策,因地制宜,制定了《长春海关支持中欧班列发展的十五条细化措施》,包括在长春兴隆铁路口岸设立专门受理窗口,方便企业在属地就近申报,减少班列在口岸滞留时间,积极推广“关税保证保险”“汇总征税”“自报自缴”落地,助推长春与天津、大连的“海铁联运”班列稳定运行等。

  除此之外,疫情防控期间,长春兴隆海关始终派人在铁路口岸值班值守,为企业提供预约通关,助力中欧班列持续稳定、高效、顺畅运行。

陈婷婷

      阅读原文>>吉林省首单“三并二”集并运输模式测试完成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