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第三届清明文化周系列云活动启动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张杰蔷 30981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第三届清明文化周系列云活动启动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张杰蔷 30981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吉林省第三届清明文化周系列云活动启动

2020-03-31 16:08 | 来源: 吉林日报

  天地清明,人间有情。3月30日,我省第三届清明文化周系列云活动暨“百篇佳作、百人朗诵、百日展播”线上文化公益云联动启动仪式在长春举行。本届清明文化周活动的主题为“用声音传递温暖,以朗诵致敬人生”,旨在向全省广大群众传递清明文化的新风尚、新魅力,实现朗诵艺术与生命文化的有机融合。

  启动仪式上,省殡葬协会、省朗诵艺术协会相关负责人分别宣读了《绿色清明倡议书》和本届清明文化周公益引言。随后,来自全省各市(州)的会员代表线上朗诵了诗歌《清明感怀》。

  从4月1日起,“百篇佳作、百人朗诵、百日展播”线上文化公益云联动将持续进行。微信搜索“吉林省朗诵艺术协会”,可收听由乔榛、瞿弦和、张筠英、斯琴高娃等艺术家联袂我省朗诵艺术协会会员朗诵的作品。

  据了解,为做好2020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省民政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根据疫情防控实际,由属地民政部门提出是否提供开放现场祭扫服务的意见,经本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后向社会公布。各殡葬服务机构将坚持服务优先,加快推进“互联网+殡葬服务”,大力推广网上祭扫、代理祭扫、预约祭扫、远程告别、产品选购等在线服务项目。对无法提供现场祭扫服务或限制性服务的机构,确因特殊原因提出现场祭扫需要的,可提供代理祭扫、远程视频等服务,尽力满足群众合理需求。

祖维晨

      阅读原文>>吉林省第三届清明文化周系列云活动启动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