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张清单”+“挂图作战” 长春新区“三早”项目唱响春天的旋律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邱珮峰 31003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三张清单”+“挂图作战” 长春新区“三早”项目唱响春天的旋律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邱珮峰 31003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三张清单”+“挂图作战” 长春新区“三早”项目唱响春天的旋律

2020-04-03 08: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春寒虽犹在,杨柳已泛青。走进长春新区,已经开复工的“三早”项目建设现场人来车往,如火如荼,围绕“项目为王”主线,长春新区创新思路、多措并举,实施“三张清单”+“挂图作战”精准发力,全力推进“三早”项目建设,随着总投资达1350亿元的138个“三早”项目陆续开复工,此起彼伏的“合奏曲”,让长春新区“三早”项目唱响春天的旋律。

  北湖新城吾悦广场建设现场,运输车在工地内来回穿梭,一队队工人在室内忙碌着……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吾悦广场在新区大力支持下,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已于3月15日全面复工,目前,室内装修正在抢抓进度,作为北湖区域备受期待的商业综合体项目,吾悦广场将在9月份正式投入使用。

  吉林省北药医药投资集团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中药生产基地项目也已复工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全部建设完成,现已为长春市内各种医院提供中药煎制服务,计划开拓外市县中医院以及诊所,提供煎药派送服务。京东亚洲一号、中建科技装配式建筑产业园也已经开复工,更多“三早”项目进入了开复工流程。

  一批“三早”项目让人深切感受到了长春新区经济的活力和韧劲。这活力源于在建的优质项目、扎实的产业基础和良好的发展环境。这韧劲源于长春新区排除项目堵点,提升项目建设效率的高效服务。

  长春新区项目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围绕“项目为王”主线,迅速行动、创新思路、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全力推进“三早”项目建设。

  梳理“三张清单”。项目中心实行周例会制度,重点项目专题研究,对全区春季重点新建项目逐一过筛子、找问题、倒排工期,建立“一项一档”,每个项目明确任务、问题和责任“三张清单”,为亿隆特种电缆制造项目、桃李面包食品生产基地项目解决建设场地用电等要素保障问题,有力推进了“三早”项目前期工作。

  实施“挂图作战”。每个项目的签约落位、手续办理、要素保障等信息都以进度条形式反映在“作战图”上,进展情况一目了然。以电话、微信、视频多种方式调度项目情况,直接对接建设单位,有效提高了项目的审批和推进效率。

  确保“加速审验”。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对与疫情防控有关的固投项目,通过在线审批平台受理申请后,即可完成相关审批;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项目,通过网上专用邮箱预审报建,1个工作日内即可反馈意见。在工程建设项目领域,全面推行“告知承诺制”,实施容缺一次性受理,产业类项目网上预审报建后 3 个工作日内反馈意见。目前,已经为李尔增产扩能及配套、省药物安全评价中心、中巴跨境电商产业小镇等项目,通过网上审验方式办理各项开工手续。

  挖掘“危中之机”。围绕医药产业发展机遇,新区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总投资4.6亿元的长春生物制品所公司流感疫苗项目已进入开复工流程,主要对已有208厂房升级改造建设疫苗流感车间,建成后形成年产2000万人份的四价流感疫苗生产能力;省药物研究院吉林省药物安全评价中心、海外制药智能化工厂等项目正在加快推进,成为新区医药产业补链、强链的重要环节。

  “稳增长关键在于稳投资,稳投资关键在于做好重大项目压茬滚动建设。” 长春新区发改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区将不遗余力推进“三早”项目建设,起步有力,追赶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压舱石”作用。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