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让吉林大地绿起来美起来富起来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1029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让吉林大地绿起来美起来富起来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1029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巴音朝鲁在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

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让吉林大地绿起来美起来富起来

景俊海江泽林参加

2020-04-08 07:43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4月7日讯(记者缪友银)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造林正当时。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巴音朝鲁,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省政协主席江泽林等省领导来到长春市南溪湿地公园,与干部群众一道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巴音朝鲁强调,要忠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持把保护生态环境放在优先位置,广泛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植树造林、修复生态、治理污染,努力让吉林大地绿起来、美起来、富起来。

  春光沐浴下的长春市南溪湿地公园,春意盎然、生机勃勃。上午9时许,巴音朝鲁、景俊海、江泽林等省领导一下车就拿起铁锹走向植树地点,与干部群众一起忙碌起来。大家有的扶苗,有的铲土,有的踩土压实,有的拎桶浇水……巴音朝鲁一边植树,一边询问树木品种、成活率、土壤墒情、植树面积等情况。他强调,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是推进国土绿化的有效途径,是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载体。要动员广大干部群众一起绿化美化家园,推动植绿护绿常态化,努力让吉林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更美好。接连栽下10余株树苗后,巴音朝鲁又和驻吉部队官兵一起,继续挥锹培土植新绿。他感谢驻吉部队官兵长期以来积极参与地方建设作出的贡献,充分肯定广大官兵在绿化美化吉林大地等作出的努力。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一排排新栽的树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把南溪湿地公园装点得生机盎然。

  随后,巴音朝鲁又来到辽源市西安区灯塔镇富强村七组植树点同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富强村位于东辽河支流仙人河上游,经过近两年植树造林,这里已初步形成郊野景观带。今年开始,辽源市进一步启动实施百万亩造林工程,在去年造林12万亩基础上,再完成造林40万亩,主要栽种元宝枫等经济树种,工程建成后,将形成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生态保护修复系统,为东辽河流域治理提供重要支撑。巴音朝鲁对这一做法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要系统谋划、建立机制、突出规模,坚持不懈干下去,一张蓝图绘到底,坚定走出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努力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

  植树期间,巴音朝鲁与干部群众亲切交谈。他说,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15周年,这一理念为开创生态文明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奠定了重要思想基础,为我们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近年来,省委、省政府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定贯彻这一理念,以对党中央负责、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巴音朝鲁强调,绿色是生命的象征,是美好生活的基础,更是人民群众的期盼。全省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忠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面开展造林绿化活动,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齐心协力为吉林增添更多绿色。要坚持因地制宜、科学种植,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造林与管护并举,严防森林火灾,着力提高造林成活率,让绿色铺满吉林大地。要把国土绿化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污染治理、城乡环境整治等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让吉林大地绿起来、美起来、富起来。

  在长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空军航空大学、武警部队领导和长春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