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十里长街夹道迎 白衣天使凯旋归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1059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十里长街夹道迎 白衣天使凯旋归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1059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白城:十里长街夹道迎 白衣天使凯旋归

白城市举行迎接援鄂医疗队凯旋仪式

2020-04-11 19: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别时飞雪、归来春风,白衣执甲、英雄凯旋。在圆满完成支援湖北任务和集中休整后,4月11日,白城市30名白衣战士、抗疫英雄乘专机从长白山机场安全返白。白城市委、市政府隆重举行欢迎仪式,以最高礼仪迎接援鄂战疫英雄载誉归来。

  仲春时节的白城长安机场红旗猎猎,处处洋溢着隆重热烈的气氛,“热烈欢迎最美逆行者凯旋”等条幅格外醒目。下午3时,随着空中由远而近的轰鸣声,载有医疗队员的飞机平稳降落,缓缓滑向停机坪。机场以最高礼仪“过水门”迎接医疗队员回家,为英雄们接风洗尘。

  伴随着激昂雄壮的歌曲《歌唱祖国》,医疗队员们稳步走下舷梯,个个精神饱满,手中挥舞的国旗分外鲜艳。来自社会各界的200名欢迎群众在飞机舷梯左右两侧手持小红旗热烈欢迎,送上家乡人民对他们最诚挚的祝福。公安干警列队欢迎,并在援鄂队员登车前致欢迎词。

  随后,援鄂人员分别乘坐车辆前往市民广场,全程由公安机关警车护航。沿途市民群众手持条幅、小红旗、欢迎牌等热烈欢迎英雄回家。

  下午4时30分,欢迎仪式正式开始,仪式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感人。

  白城市委书记庞庆波出席仪式并为援鄂人员颁发先进个人奖章。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张立艳及各县(市、区)援鄂医疗队员代表分别发言。

  庞庆波在仪式上讲话。他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200万人民,向支援武汉的英雄和家人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庞庆波饱含深情地说,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你们积极响应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奔赴形势最危急、战“疫”最吃紧的武汉,用坚强意志筑牢防线,用初心使命守护生命。你们无愧于英雄的称号,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白城因你们更有温度,因你们更加文明,因你们更加美丽。你们身处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全市人民时刻牵挂着你们的安危。今天你们圆满完成援鄂任务,载誉归来,我们感到无比激动和欣慰。你们是不惧生死的勇士,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危难关头,你们挺身而出、满腔热情,义无反顾地驰援武汉,充分体现了舍身忘我的斗争精神,有力彰显了无所畏惧的英雄气概,全市人民给你们喝彩;你们是拯救生命的天使,援鄂期间,你们以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专业的素养,同时间赛跑、与病魔抗争,牢牢守护患者的生命健康安全,不仅赢得了武汉人民的赞誉和信任,也为白城争得了光彩和荣耀,你们是最棒的,全市人民为你们点赞;你们是甘于奉献的功臣,火线入党的励志前行,昼夜奋战的忙碌场景,和衣而卧的疲惫身影,令人动容、感人肺腑,全市人民向你们致敬。

  庞庆波最后说,岁寒知松柏,烈火见真金。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你们用坚毅的背影,描绘了最美画面、成就了英雄壮举。历史不会忘记,武汉人民不会忘记,白城人民更不会忘记。希望你们安心休息、养精蓄锐,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发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顽强拼搏的抗“疫”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创造新业绩、续写新辉煌。全市党员干部群众要以援鄂英雄为榜样,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以奋发进取的新气象、敢做必成的新担当、务实重行的新作为,为加快白城全面振兴、让全市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日子而不懈奋斗。

  白城市领导与援鄂队员合影留念。

  仪式结束后,医疗队员们统一乘坐红旗轿车直抵住所。庞庆波等市领导和现场群众目送车队渐渐远去。

  白城市委副书记李洪慈主持仪式。

  白城市四个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仪式。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医院领导,各开发区(园区、新区)党工委(党委)书记,市直部门机关干部,卫生系统工作人员和援鄂队员家属及民众代表等约1500人参加仪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张赫 白城市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