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三早”项目集中开工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1062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三早”项目集中开工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1062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长春“三早”项目集中开工

2020-04-13 07:59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4月12日讯(记者孟凡明)12日上午,长春市2020年“三早”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全市多个项目建设点同时启动。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凯、长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万成、长春市政协主席綦远方等出席相关活动。

  “我宣布,2020年长春市‘三早’项目集中开工暨长春国际影都影视基地开工!”上午9时20分许,王凯一声号令,为备受瞩目的长春国际影都影视基地项目按下“快进键”。该项目位于净月高新区,以影视产业为核心,沿生态大街西侧规划了影视产业园、文旅综合城、酒店群、影视外景地等,是一个影视文旅全产业链项目,预计2022年6月竣工。同一时间,轨道交通7号线项目、200万平方米工业标准厂房项目同步开工。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长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紧围绕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以“四大板块”为引领、以产业项目为重点、以“专班抓项目”机制为保障、以“三早”项目集中开工为突破,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市计划建设5000万元以上项目1146个,其中“三早”项目500个,截至目前已开复工“三早”项目401个、年度计划投资894亿元。

  长春“三早”项目数量多、质量高、规模大。在“工业投资倍增计划”的推动下,产业项目占比超过54%;总投资408亿元的轨道交通6号线、7号线等地铁工程项目将进一步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长春国际影都和总投资66亿元的华润中心等现代服务业重点项目,将创造更多高质量消费供给。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