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改革创新再出发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张杰蔷 31138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深化改革创新再出发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张杰蔷 31138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深化改革创新再出发

——五论推进“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

2020-04-22 10:58 | 来源: 吉林日报

  历史和现实反复证明,每一次思想大解放,都会引发改革创新实践的深化和升级。以全省解放思想再深入推动深化改革创新再出发,这是当前我们克服困难、解决问题的利器,是进一步激发发展动力、活力和潜力的法宝,是培育出新的增长点、抓住新的发展机遇的必然选择和关键一招。

  深化改革创新再出发,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起点上,需要我们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这一理论宝库中找立场、找观点、找方法、找动力,在统一思想中推动思想的重解放、大解放、深解放,不断增强改革创新勇气,找准突破方向和着力点,把握更多机会,创造更大成就,推动改革创新不断深入。

  深化改革创新再出发,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需要全省广大党员干部面对各种挑战敢于担当,应对复杂局面善于作为,树立创新意识,倡导创新精神,激发创新活力,营造创新氛围,保护创新成果。同时要有自我革新的勇气和胸怀,在工作学习中不断增强改革创新能力,根除“知识恐慌”和“本领危机”,跳出条条框框限制,穿透惯性思维迷雾,摆脱局部利益束缚,振奋精神,真抓实干。

  深化改革创新再出发,在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滚石上山的关键节点,需要我们坚持问题导向,在谋划改革发展思路、解决突出矛盾问题、激发基层改革创新活力等方面下功夫。要着力推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薄弱方面取得更大的实质性改革进展和突破。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基础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从有利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调动保护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性等方面完善改革思路,做实改革举措,释放改革活力。

  解放思想永无止境,改革创新永不停歇。全省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使命感,为推动新时代吉林振兴取得新突破。拿出勇气,怀着梦想,创新加速度,改革再出发,让老工业基地在新时代迸发出前所未有的新活力!

评论员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