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正向激励 推动活动下沉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1237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强化正向激励 推动活动下沉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1237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强化正向激励 推动活动下沉

白山市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2020-05-07 07:44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王春宝 李慧龙)白山市建立工作机制,强化正向激励,推动活动下沉,从新思想中找坐标、找思路、找方法、找动力,以“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的扎实开展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突破。

  聚焦补齐思想观念短板,制定出台实质性举措。稳步推进改革工作。持续深化最彻底的“放管服”和最高效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大简政放权力度,优化审批环节和流程,打通群众办事的痛点、堵点、难点。深化“证照分离”,推进“照后减证”,严格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实现“非禁即入”,探索实施“一次办好”服务模式,开展营商环境评价,打造全省一流营商环境。加快“数字白山”建设,研发公共服务APP,高标准打造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擦亮行业窗口”行动,以与人民群众工作和生活密切相关的行业窗口为重点,开展行业窗口文明服务测评。加强监督检查,建立健全高效顺畅的投诉处理和反馈机制,集中整治服务环境。通过举办创新创业实践培训班,提高中小企业创办者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新增科技型企业10户以上,转化科研项目20个以上。持续开展“院士专家白山行”“百所高校进白山”、“绿色通道”引才等活动,研究更具吸引力的措施,用好现有人才、留住关键人才、引进急需人才、储备未来人才。通过“寻乡音感乡愁”的方式,引导在外工作的白山人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将解放思想的成效转化为全面建设中国绿色有机谷·长白山森林食药城的实效。以硅藻土为代表,构建产业规模聚集、产品层次高端、产业链条完整的产业基地。深化与中建材等战略合作,加快建设省级硅藻土产业开发区和国家新材料产业示范园区,打造百亿级产业集群。以矿泉水、长白山特产为代表,做强矿泉水产业。在提升品质、塑造品牌上下更大功夫,布局“全产业链”水产业,支持农夫山泉、泉阳泉、恒大等企业研发功能型产品,变产能为产量,变产量为效益,打造中国矿泉水产业“第一品牌”。打造一批以人参、山野菜、食用菌、蜂蜜为代表的“精、优、特、绿”农产品,建设全国绿色农业先行区。支持林源春、皇封参等企业开拓域外市场,加快阿里1688平台和山野优品农特产品运营中心建设,让长白山原生态绿色、有机农产品走出白山、走向全国。发展旅游产业。以生态游、冰雪游为代表,围绕建设长白山核心区域旅游目的地,统筹147处旅游资源开发,全面提升基础设施、配套服务、市场营销、人才培养和政策支持等能力水平,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