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31254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312548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2020-05-08 来源: 吉林广播电视台

  今天(5月8日),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五四”前夕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审议《省委省政府关于落实“六保”任务的实施意见》。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更好地运用制度优势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冲击,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新趋势新特点,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统筹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冲击的强大胜势。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深情寄语,用心用情做好青年工作,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要教育引导青年,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要信任支持青年,鼓励青年到艰苦的一线吃苦磨练、增长才干,放手让青年在重要领域和重要岗位上攻坚克难、施展才华。要关心关爱青年,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创新创业方面的实际困难,努力为青年创造良好发展条件。各级团组织要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真正成为青年之友、青年之家。

  会议强调,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六保”任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针对当前特殊形势提出的底线要求、应对复杂局面的保底手段,也是我们克服困难、完成任务的基础性工作。省级领导要根据各自分工,切实负起责任,牵头抓好相关工作。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落实措施,狠抓政策落地见效。省委、省政府督查室要加大督查力度,县市重点工作调度和工作交流例会要把“六保”作为重要内容,及时调度进展情况,相互借鉴工作经验,促进“六保”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字:常委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六保;新时代青年编辑:梁欢欢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