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1373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13736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吉林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0-05-22 来源: 吉林广播电视台

image.png

  今天(5月22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我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作为吉林代表团代表参加审议并发言。吉林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会议并发言,代表团副团长、省长景俊海参加审议并发言,代表团副团长金振吉、车秀兰参加审议。

  孙春兰代表在参加审议时说,完全赞成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去年以来,面对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来之不易的成就,最根本的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

image.png

image.png

  巴音朝鲁代表说,完全赞成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去年我国发展面临诸多困难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际与国内、安全与发展,打赢了一个又一个硬仗。今年以来,面对前所未有的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打响一场气壮山河、震撼世界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事实再次证明,形势越复杂、挑战越严峻,越要靠习近平总书记举旗定向,越要发挥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用。我们要坚决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补齐短板、压实责任,严防疫情扩散,同时坚持抓“六保”促“六稳”,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确保完成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目标任务。

image.png

image.png

  景俊海代表说,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战果的形势下召开的。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份全面应对风险挑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自信”报告,适应人民需求向往、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民生”报告,充满改革思维、激发市场活力的“创新”报告,彰显大国担当、拓宽发展空间的“开放”报告。我坚决拥护,完全赞成。下一步,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吉林细化好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坚持稳的基调,夯实进的基础,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快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审议中,徐留平、华树成、高桂英、李秀林代表也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先后发言。


关键字:审议;疫情防控;巴音朝鲁;代表团;政府工作报告编辑:郭龙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