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发展信心 勇担时代重任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1373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凝聚发展信心 勇担时代重任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1373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凝聚发展信心 勇担时代重任

全国两会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2020-05-23 05:46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李抑嫱 赵梦卓 董鹏宇 刘巍)全国两会的召开在我省党政机关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关注,大家第一时间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实况,纷纷表示要结合吉林发展实际,立足本职工作,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坚定信心、勇担重任,为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努力奋斗。

  “今天通过网络观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认真聆听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要大力纠治‘四风’,把广大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的束缚中解脱出来,为担当者担当,让履职者尽责,真是说到了我们的心坎上。”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干事单首众激动地说。他表示,作为省直机关一名党员干部,一定把两会精神贯彻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临难不避、实干为要,凝心聚力抓发展、保民生,为吉林的美好明天奉献智慧和力量。

  “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振奋人心,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担当和真挚的为民情怀。特别是稳就业保民生方面,各项部署都紧紧围绕兜好兜牢民生底线,让民心更暖。”省法院法官干警一致表示,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进一步增强司法服务的主动性和实效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守“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初心使命,强化民生司法保障,创新完善便民利民工作机制,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意义非凡,大家非常期待和关注。”省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四级高级检察官李方表示,政府工作报告让自己深受鼓舞、充满力量,更坚定了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的决心。他表示,要将会议精神更好地融入到检察工作中,按照新时代检察工作要求,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检察机关定位,深耕法律监督职能,为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服务。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加强洪涝、火灾、地震等灾害防御,做好气象服务,提高应急救援和防灾减灾能力。这为消防救援队伍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消防救援总队全体指战员表示,要以推进消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重点,坚持“两严两准”和“五个不动摇”队伍建设总要求,着力提高应急救援能力,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保驾护航。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