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直面挑战 全国两会在我省企业工人中引起强烈反响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1380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定信心 直面挑战 全国两会在我省企业工人中引起强烈反响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1380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坚定信心 直面挑战 全国两会在我省企业工人中引起强烈反响

2020-05-24 21:11 | 来源: 彩练新闻

  连日来,我省企业员工持续关注全国两会,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会议实况。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各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以及政府工作报告,坚定信心,汇聚起建设吉林的强大动力。

  吉林石化全体干部职工密切关注全国两会动态,通过广播、电脑、手机等方式收听收看两会实况。大家纷纷表示,了解到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今年经济社会的发展目标和保障措施,对企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效益实现保卫战充满了信心,吉林石化将继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按照“实干、挖潜、改革、创新、发展”十字要求,坚决落实提质增效各项部署,奋力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自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等各条战线的高铁员工,通过各种方式第一时间了解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并为报告内容感到鼓舞和振奋。“听到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非常振奋。”中车长客股份公司高级技师李万君表示,只要直面挑战,坚定信心,增强发展动力,抓住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当前的难关一定能闯过去。

  首钢通钢公司利用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总体部署:狠抓疫情防控和生产科学组织工作,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和工作准备,坚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狠抓市场化改革推进工作,充分释放铁前一体化等市场化改革效应,充分调动全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狠抓精准脱贫和绿色发展工作,彰显首钢通钢作为大型国有企业的政治担当和社会担当。

  中央企业劳动模范、国网长春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三班班长刘洋表示:“作为一名在电力行业工作30余年的一线员工,我要立足本职,认真检查每一台设备,快速处理每一处故障。同时还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专业技能,带领青年职工们开展基建、电气设备安装、调试、验收、投运等方面的培训工作,培养更多人才来维护电网安全,为百姓提供更加坚强的用电保障。”

  “加快落实区域发展战略,是推进吉高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大契机。”吉高集团的干部员工纷纷表示,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的安排部署,加快补齐高速公路短板,加快高速公路对外大通道建设,为贫困地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交通运输保障,为吉林全面振兴、东北全面振兴贡献吉高力量。

  吉林油田乾安采油厂油气处理二站党支部书记樊立峰感慨地说,作为油田行业, 要扎实开展“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主题教育,推进提质增效各项方案落实见效,采取革命性和创新性措施,节约电费、水费、燃料费、材料费、土地费10%以上,用最小的成本实现最大的收益,确保全年产量任务顺利完成。

  “一季度实现首季开门红,成绩来之不易。”吉林化纤集团公司的干部员工纷纷表示,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坚持抗击疫情和稳定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坚定信心,逆势而起,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姗姗 杨悦 聂芳芳 孙寰宇 邹鹏亮 华泰来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