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推进有抓手 经济发展动力足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张杰蔷 31407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项目推进有抓手 经济发展动力足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张杰蔷 31407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项目推进有抓手 经济发展动力足

梅河口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2020-05-21 16:10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隋二龙 庞智源)随着“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的不断推进,梅河口市开展了以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创造性开展多种促进消费活动,全面推动各行业高质量复工复产。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举办了“走进春天,拥抱健康”万人健步促进消费活动。市政府出资209.5万元,设置两万张代金券,组织全市各单位、各企业干部职工、广大市民两万余人,分别在5条线路参与健步促进消费活动。截至4月底,参与活动的104家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4925.4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2.8%,比疫情期间增长85.4%。

  开展“爱心助农电商扶贫”直播带货活动。4月17日,与知名电商合作,梅河口市市长走进直播间为“梅河臻品”特色农副产品“带货”,通过多平台同步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达128万人。据统计,活动当天共成交9251单,售出产品22448件,售出梅河大米44吨,销售额突破76万元。

  举办“最美春天活力梅河”五一全民健康打卡促销活动。投入资金1500万元,在“五一”小长假期间组织开展全民健康打卡促销活动。活动分为全民健康打卡促销、海龙湖美食节、民族音乐演奏和摄影采风作品展四个板块,累计游客123万人次,其中域外游客近70万人次。活动期间,美食节、大型商超、餐饮企业等商贸实现销售收入6954.9万元,单日游客量、假期游客总量、域外游客占比、商贸销售收入等多项数据创全市历史新纪录。

  梅河口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开工复工,严格落实市级领导包保责任制,坚持倒排工期,挂图督战,保证各个项目如期开工,顺利推进,实现了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连日来,梅河口市教育园区和蓝城桃李春风梅河口啤酒生态小镇等重点项目施工现场,迸发出高质量发展的“强气场”。

  教育园区总投资30亿元,占地面积1平方公里,建筑面积38.6万平方米,包括基础教育、教育服务和私立高中3个部分。五中建设项目占地16.83余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1.51余万平方米。施工现场,打桩机正在紧张施工,桩基础完成60%。蓝城桃李春风梅河口啤酒生态小镇各个园区项目现场紧张忙碌,开工秩序井然。据企业执行总经理陈力介绍,项目整体规划包括啤酒生产、啤酒工业旅游、主题乐园体验、现代艺术农田、山地公园、特色民宿、生态住宅等融为一体的特色文旅小镇。

  今年,梅河口市列入全省“三早”行动项目99个,总投资60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0亿元。目前,“三早”项目全部开工,每天有两万多名工人、200多台塔吊、1000余台桩机、铲车等设备在现场施工。1至4月份,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6.6亿元,同比增长23.6%,当月新增投资19亿元。行走在梅河口市各“三早”项目现场,一幅幅聚力争先的画面跃然眼前,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的铿锵步履坚实而有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