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改革 服务大局 服务群众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张杰蔷 31407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服务改革 服务大局 服务群众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张杰蔷 31407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服务改革 服务大局 服务群众

省信访局运行机制再创新再突破

2020-05-20 16:13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王添阳)省信访局围绕服务改革、服务大局、服务群众,在解放思想上再出发、再深入,在运行机制上再创新、再突破,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加油助力。

  服务改革,创新突破坚持“三步走”。坚持信访业务“在网上走”,努力构建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的立体化运行脉络,实现了诉求事项网上投、信访业务网上办、办理情况网上查、处理结果网上评;坚持群众工作“往心里走”,推行联合接访、律师接访、心理咨询辅导、信访品牌工作室、信访听证、民事民议、串门回访、访事早谈夜谈等工作机制;坚持业务运行“按步法走”,规范信访工作行为、落实信访业务规则,打通解决问题的渠道。

  服务大局,上下联动下好“一盘棋”。全省信访工作责任制在省市县乡逐级抓、逐级落、逐级考核,省级信访部门1/3人员下访、市级信访部门1/2人员办访、县级信访部门全员办访。

  服务群众,解决问题立足“实而快”。立足“最多跑一次”,绑定接与办的责任,做到谁接谁办谁督谁反馈;立足“只跑一地”,初信初访当场办、简单事项当日办、复杂问题当地办;立足“只跑一级”,排查关口前移,化解责任下移,减少矛盾上行。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