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1430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省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1430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我省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

到2022年底70%以上党政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

2020-05-30 03:04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李抑嫱)为推动全省党政机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降低机关运行成本,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发改委、省财政厅日前联合印发《吉林省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全省各级党政机关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行绿色办公,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到2022年底,全省70%以上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完成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方案》明确,节约型机关创建对象为全省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包括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以及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方案》从强化目标管理、完善制度体系、推行绿色办公、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开展宣传教育等5个方面明确了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的具体内容和评价标准及节约型机关申报、创建、自评、验收等创建步骤。

  《方案》要求,各级党政机关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各项创建内容,确保达到创建要求。要加强指导监督,严格组织考核,定期开展抽检核查。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强经验交流,大力宣传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和工作成效,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