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1454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14545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020-06-02 来源: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

  6月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议要求,明确任务分工、细化落实举措、压紧压实责任,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具体任务分工安排。

  就抓好贯彻落实,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站位,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把解决人民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等实际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坚持底线思维,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防风险、促发展。

  二要抢抓机遇,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强化与国家财政、货币、就业等政策对接,积极争取专项债券、项目建设等支持。全面落实支持企业上市、鼓励创新创业等措施,举办好上市公司进吉林等系列活动,新创建一批双创示范基地。加快现代农业建设,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千方百计稳外资稳外贸,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三要锁定目标,全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防止出现新的燃点爆点。加快推动经济发展,攻坚决战二季度,奋力实现既定目标。四要强化责任,推动工作取得更大实效。以上率下、改进作风、一抓到底,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吴靖平、刘金波、李悦、蔡东、韩福春、阿东、王志厚等参加会议。(黄鹭)

关键字:景俊海;落实;两会精神编辑:王韬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