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出台意见强化政策支持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1454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出台意见强化政策支持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1454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推进食药产业做优做强

白山市出台意见强化政策支持

2020-06-03 01:53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王春宝)近日,白山市委、市政府出台发展食药产业的实施意见,旨在全面加快中国绿色有机谷·长白山森林食药城建设,强化政策支持,释放发展活力,推进食药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明确发展目标:到2025年,新增食药企业300户(其中规上企业30户),食药产业工业总产值达到200亿元。基本构建参、蛙、菌、药、菜、牧、果、蜂、渔九大板块为主,特色鲜明、重点突出,布局合理、链条完整,绿色有机、效益显著的食药产业发展格局。

  为保障目标实现,将改造提升食品产业、培育壮大医药产业及融合发展相关产业作为主攻方向,确定大力推进产业集聚、突出创新引领带动作用、打造产品质量安全体系、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和积极拓宽融资渠道等为主要攻坚任务。

  政策支持力度大。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强度达到每公顷2000万元标准的,按投资梯度分别给予企业基础设施建设奖励,一次性投资5亿元以上的,按75%奖励。现有企业扩能改造项目,按新购置设备款给予最高200万元补贴;鼓励项目引进。引进固投要求的额度,给予社会中介人最高1000万元奖励;奖励税收达标新投产项目。最高给予所得税和增值税地方留成部分的70%奖励;支持食药企业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对认定为国家级、省级、市级各项荣誉分别给予最高50万元、20万元、5万元奖励。对企业实施科技成果转化,最高补助30万元;支持食药企业做优做强。“个转企”奖励5000元,“小升规”奖励20万元,“规改股”最高补助30万元,“股上市”最高奖励1000万元;鼓励企业扩大销售,最高给予200万元奖励;鼓励企业新增税收。对加工企业连续3年增长的按其新增所得税和增值税地方留成部分的50%给予奖励,最高奖励1000万元;设立产业基金。组建总规模10亿元的食药产业投资引导基金,支持企业股改、并购;支持发展食药产业总部经济。成功引进总部经济企业,对社会中介人给予最高300万元奖励;对企业高级管理人员,个人所得税按地方留成部分的100%予以奖励,每人每年最高100万元;对企业奖励。年纳税200万元以上的,企业所得税与增值税按地方留成部分50%予以奖励。1000万元以上的,按60%奖励。5000万元以上的,按70%奖励;支持食药产业各类创业主体、地域食药品牌创建、企业品牌建设和食药产业宣传推介,都分别给予适当奖励。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