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日大委员:立足岗位做好民法典普法工作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陈尤欣 31464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迟日大委员:立足岗位做好民法典普法工作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陈尤欣 31464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迟日大委员:立足岗位做好民法典普法工作

2020-06-04 06:51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记者 李抑嫱

  传达两会精神,分享参会感受,落实任务目标……从北京回来后,住吉全国政协委员迟日大忙碌的脚步,从会上延续到会下。“作为律师,要利用自身优势,做好民法典的普法工作,发挥应有的作用,切实履行好职责与使命。”6月2日下午,迟日大所在的律师事务所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在会上,迟日大要求党员律师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大局,忠诚履职尽责,不断为开创全面依法治国的新局面贡献自身力量。

  迟日大表示,今年全国两会凝聚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对于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战略举措,开启了中国法治新时代,具有标志性、里程碑意义。

  把蓝图变为现实,实干为要,行胜于言。迟日大表示,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要把两会精神融入到为当事人提供精湛的法律服务当中。要在整个疫情防控的常态化过程中,再现法律人的身影。同时,为推动吉林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吉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民法典的通过,无论是对广大老百姓,还是对我们法律工作者,都是一个重大的利好消息。法律的生命力和权威在于实施,下一步,我们还要做好民法典的宣传教育工作,做好普法工作。”迟日大信心满满。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