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1497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精准施策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1497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景俊海在吉林市调研时强调

精准施策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020-06-09 01:13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6月8日讯(记者黄鹭)截至6月7日,吉林市实现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三清零”,按照国家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标准,吉林市城区风险等级调整为低风险。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到吉林市,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护防疫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和干部群众。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两会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精准施策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慎终如始织密织牢防控网络,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防风险,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景俊海深入吉林市传染病医院,实地了解患者康复治疗、医院建设等情况,要求加强参与救治医护人员集中管理、隔离检测,确保防控工作无死角、全覆盖。在维也纳国际酒店集中隔离点,景俊海详细察看工作流程,指出要确保集中隔离人员隔离到位,并做好人文关怀、心理疏导等工作,切实保障身心健康。他来到天天向上小区,检查封闭管理情况,鼓励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各负其责,确保精准措施、闭环管理等要求落到实处。

  调研期间,景俊海主持召开座谈会,并视频连线舒兰市,听取省卫健委、吉林市、舒兰市工作汇报。在充分肯定各方面付出的辛勤努力、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后,他强调,一要坚持不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巩固来之不易成果。二要坚持不懈深排查堵漏洞。紧盯入境转运和发热转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住院诊疗、一线工作人员等风险点,切实管控传播扩散源头。三要坚持不懈抓好外防输入。突出航空陆路口岸、快捷通道入境人员及近距离接触人员,及时管控一代病例,有效预防出现二代病例,切实杜绝出现三代病例,确保万无一失。四要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加强重点人群、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闭环管理,落实国家新冠肺炎防控方案“三四五模式”,引导群众养成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良好习惯,确保防控安全高效有序。五要坚持不懈推进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继续提升核酸检测、医疗救治能力,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切实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六要坚持不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化“六稳”“六保”工作,精准有序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稳定工业经济,狠抓项目建设,促进消费回补,保障改善民生,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奋力实现既定目标。

  安立佳、王志厚等参加调研。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