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经验 查漏补缺 慎终如始 善作善成 坚决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胜利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1535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总结经验 查漏补缺 慎终如始 善作善成 坚决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胜利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1535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巴音朝鲁在省委常委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总结经验 查漏补缺 慎终如始 善作善成 坚决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胜利

景俊海江泽林出席会议

2020-06-13 02:03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6月12日讯(记者缪友银)今天,省委书记、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巴音朝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全省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当前我省疫情形势,研究部署下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总结经验、查漏补缺,慎终如始、善作善成,坚决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胜利。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组长景俊海,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出席会议。

  巴音朝鲁指出,舒兰市聚集性疫情发生后,全省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王沪宁、孙春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要求,迅速开展应急防控工作,用17天时间速战速决,疫情势头得到有效遏制,防控局势进一步稳固。舒兰市已连续23天无新增病例,吉林市连续20天无新增病例,其他地区也没有新增病例。这是全省上下特别是吉林市、舒兰市广大干部群众顽强拼搏、连续作战,顾全大局、扎实工作的结果。同时,我们要从这次疫情中汲取深刻教训,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突出精准防控、科学防控、依法防控、有效防控,切实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

  巴音朝鲁指出,要强化责任落实。当前,舒兰等地风险等级已调至低风险,但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风险等级降低,但常态化防控的要求不能降低。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建立完善灵活高效的工作机制,有序推动疫情防控由战时机制向常态化治理转变,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前功尽弃、付之东流。

  巴音朝鲁要求,要强化工作措施。在全省开展一次疫情防控漏洞大排查和“回头看”,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加固、再排查、再落实,确保“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严格落实到位。要密切关注国际疫情发展变化,根据出入境政策动态调整和优化应对方案,进一步加强对机场、口岸、交通场站等关键部位管理,落实好安全转运、核酸检测、集中医学观察、社区网格化管理等措施。要突出抓好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特别是药店、医院、人员密集场所、社区村屯的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场、超市、车站等公共场所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扎实做好繁华场所消毒、人流分流、个人防护、环境卫生等工作。要做好复学复课和考试工作,强化返校后管理,细化全流程防控措施,确保校园平安稳定、教学安全有序、考试顺利进行。

  巴音朝鲁要求,要强化能力建设。要着力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扩大检测范围,重点加强对教师、公共交通司机、商场服务人员等重点人群的检测,把局部出现疫情风险的可能性降到最低。要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完善应急预案,定期实战演练,在疫情防控重要岗位严格落实AB角制度,确保机制顺畅、工作不断。

  省委常委,有关省领导,省政府秘书长,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