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不放松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攻坚决战二季度全力实现既定目标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1581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毫不放松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攻坚决战二季度全力实现既定目标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1581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景俊海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毫不放松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攻坚决战二季度全力实现既定目标

2020-06-19 03:41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6月18日讯(记者黄鹭)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召开省政府2020年第21次常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毫不放松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攻坚决战二季度,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全力实现既定目标。

  会议听取攻坚决战二季度实地督查情况、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全国财政厅(局)长座谈会议精神及我省贯彻落实意见情况汇报;讨论通过《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规范民办高等学校收费管理的通知》《吉林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草案)》《吉林省宗教事务条例(草案)》《吉林省物业管理条例(草案)》,决定按程序上报或印发。

  攻坚决战二季度到了关键阶段,会议指出,一要突出工业增长支撑。全力支持一汽、吉化、长客等龙头企业发展,全面扶持中小微企业成长,强化扶持政策,优化服务举措,建立新模式,形成新机制,常态化帮助企业解决市场、订单、融资等问题,稳定产业链供应链。二要突出重点地区支撑。长春市、吉林市要铆足干劲、发力挖潜,发挥更大作用。其他市(州)要比学赶超、只争朝夕,力争更好成绩。三要突出消费需求支撑。务实开展各类促销活动,推动汽车消费、家电消费、文旅消费与网红经济、夜经济、节经济、宅经济互动起来,大宗商品下乡与优质农产品上线互动起来,商贸企业“触网”与网红直播带货互动起来,千方百计活商业、聚人气、促消费。四要突出投资项目支撑。加快项目谋划建设,用好用足专项债券,力争完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确保实事求是入库入统。五要突出农业生产支撑。高质量加强田间管理,加快恢复畜牧业产能,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六要突出政策保障支撑。抢抓国家政策机遇,狠抓省里政策落地,确保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防风险,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防止出现新的燃点爆点。因地制宜严防输入,聚焦重点地区、重点环节、重点人群,做到隔离到位、检测到位、治疗到位,切实形成闭环,为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创造良好条件。严格落实各方责任,按照手册精准施策,确保万无一失。

  吴靖平、刘金波、李悦、安立佳、蔡东、韩福春、阿东、王志厚等参加会议。各市(州)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通过视频连线参会。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