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视察总结会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1629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视察总结会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1629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视察总结会

2020-06-25 01:08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6月24日讯(姜新 记者王瑞)按照省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工作要点,6月8日至12日,省人大常委会组成4个视察组,由常委会领导带队,分赴省内4个地区,开展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视察。2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总结会,听取各组视察工作情况汇报。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金振吉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金振吉指出,这次脱贫攻坚情况视察,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中心工作,各级人大上下联动,发现问题,提出建议,督促和改进工作,有效发挥了人大监督作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是省委坚强领导和政府有效工作的成果,各地把决战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认识到位、态度坚决、措施有力。

  金振吉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脱贫攻坚与全面实现小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关系的认识;要注意防范脱贫攻坚资金、项目中的风险;要把脱贫攻坚收官阶段的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要注意抓好近期与长远、局部与全局等方面的统筹;要进一步落实责任、严格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高质量起草好视察报告,提交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并报送省委。

  副主任车秀兰、王绍俭、张焕秋、彭永林,秘书长常晓春参加会议。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