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将有大动作!专家建言吉林旅游体育消费年活动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张杰蔷 31660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将有大动作!专家建言吉林旅游体育消费年活动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张杰蔷 31660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吉林省将有大动作!专家建言吉林旅游体育消费年活动

2020-06-30 13:22 | 来源: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

吉林省将有大动作!专家建言吉林旅游体育消费年活动

  6月29日上午9时,《吉林旅游体育消费年活动总体方案》专家座谈会在吉林省人民政府举行,副省长阿东与省文旅厅、省体育局负责同志及有关专家座谈,研讨促进旅游体育消费的有关工作,修改和完善《吉林旅游体育消费年活动总体方案》。

  上午9时,《吉林旅游体育消费年活动总体方案》专家座谈会正式开始,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丁晓燕、吉林大学商学院副院长辛本禄、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张守伟、吉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李金荣、人民日报吉林文旅总编辑曾庆春、吉林体育学院体育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李在军、国迅传媒总经理于晓明受邀参加座谈会,会上阿东同志与7名专家就《吉林旅游体育消费年活动总体方案》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吉林省将有大动作!专家建言吉林旅游体育消费年活动

  据悉,吉林省人民政府拟定于2020年7月1日—2021年12月31日在全省开展吉林旅游体育消费年活动。本次活动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成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推动消费回升”的任务要求,紧紧抓住新一轮东北振兴、2022年北京冬奥会、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战略机遇,推进我省旅游“双环线”建设,通过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消夏避暑与冰雪运动并重、线上宣传与线下互动结合的系列活动,激活市场、拉动消费;广泛吸引游客和体育运动爱好者来吉林旅游度假和休闲运动,进一步扩大吉林省的知名度、美誉度;助力“六稳”“六保”,积极探索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有效应对冲击、实现良性循环的新举措新办法,把绿水青山、冰天雪地转化为金山银山。

  吉林旅游体育消费年活动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为刺激消费,促进行业复苏(2020年7月1日至12月31日),包括继续推进“周”游吉林主题活动,活跃省内游市场;推出文旅惠民卡,开展“全民普惠、景区联动”活动;鼓励各地推出“文旅消费券”,或在综合消费券中允许进行旅游消费活动;开展“健康吉林•爽动盛夏”“健康吉林•乐动冰雪”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活动等。

  第二阶段是提质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包括开辟至长春、延吉、长白山等国际航线;鼓励旅游企业整合旅游资源,打造高性价比综合旅游优惠套餐,提升旅游服务品质,打造吉林省旅游服务名片等方面的工作。

  与会的7名专家先后发言,各抒己见,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侧面表达了对《吉林旅游体育消费年活动总体方案》的看法,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阿东同志表示,7名专家的建议专业而细致,省政府会根据各方面建议修改和完善《吉林旅游体育消费年活动总体方案》,确保吉林旅游体育消费年活动取得成功,并达到预期的效果。

  点击查看原文>>吉林省将有大动作!专家建言吉林旅游体育消费年活动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