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白城司法服务 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1661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优化白城司法服务 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1661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优化白城司法服务 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2020-06-30 13: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有效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切实提高司法服务能力,近日,白城中院邀请工商局、民营企业家及各企业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交流座谈会,白城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立忠参加会议。

  会上,民营企业家提出当前生产经营存在着劳动者流动性大,劳动力成本过高、行业内部恶意竞争、疫情期间存在的阻力等方面问题,针对问题逐项讨论解决方案。

  会议对劳资纠纷中常见的劳动合同、劳动安全等方面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交流,针对会上交流情况张立忠院长提出四点工作建议:一是联合工商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培训活动,让广大民营企业正受益;二是形成座谈纪要,建议行业协会形成行业自律,促进良行市场竞争;三是公司法,真正平衡劳动者和用人单位之间的利益矛盾;四是加大执行力度,切实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黄琦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