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1675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1675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我省青年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

2020-07-02 01:39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7月1日讯(记者王超)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我省青年教师和广大学生迅速行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今天,团省委、省学联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座谈会。

  会上,我省高校青年教师和大学生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分享了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寄语精神结合起来,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长征路上乘风破浪,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副主任王成表示:“作为一名理论研究工作者,我们将践行初心使命,用齐心奋进的优异成绩彰显道路自信,用共同富裕的终极关怀彰显理论自信,用中国特色的优越性彰显制度自信,用对本土优秀文化的继承发扬彰显文化自信。”

  退役大学生士兵、长春工业大学学生张宇航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作为一名学生,我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为鲜红的党旗增光添彩。”

  省十佳大学生、东北师范大学学生陈奕燃表示:“作为‘青马学员’,我们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知识,锤炼过硬本领,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

  据悉,接下来,团省委、省学联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加强理论武装,突出政治引领,持续深化“青年大学习行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计划”,进一步发挥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学组织联盟的阵地优势,聚焦理想信念教育,通过集中学习、研究讨论、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在全省掀起学习热潮。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