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制定具体措施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1767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省制定具体措施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1767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我省制定具体措施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07-14 02:30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日前,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发出《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具体措施》的通知,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用心用力、落细落实。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列入学习计划,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转化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吉林落地见效的生动实践。

  通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教育培训重要内容、纳入全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课程、纳入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纳入全省基层宣讲员培训、纳入全民阅读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全省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学组织联盟等要通过举办专题讲座、演讲等丰富多彩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厚植基层、深入人心。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报党刊、广播电视台、新闻网站,要围绕学习使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好做法、好成效开展宣传报道。“学习强国”吉林学习平台、县级融媒体中心、新时代e支部、“好好学习”微博微信账号等要做好二次推广工作,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全省各级党委讲师团、基层理论宣讲志愿队伍要深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宣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

  通知要求,要组织专家学者和实际部门工作者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点内容,撰写学习体会文章在《吉林日报》《新长征》发表,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要组织吉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撰写理论文章,传播好学习新思想的吉林声音。

  通知强调,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改革发展稳定等各方面工作,紧密结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紧密结合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凝聚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磅礴力量。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