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信心练好“内功” 千方百计助企发展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1857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提振信心练好“内功” 千方百计助企发展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1857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提振信心练好“内功” 千方百计助企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起热烈反响

2020-07-24 02:33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刘晓娟 徐艳秋 王秋月)习近平总书记7月21日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起热烈反响。作为全省发展的排头兵、领头羊,长春将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长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美军谈到,长春市检察机关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使命和职责担当,坚决把服务企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转变服务理念,加大对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的保护力度,创新服务方式,建立完善服务企业“绿色通道”机制,综合运用打击、保护、监督等手段,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规范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程凤义表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长春法院将从司法层面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完善市场主体司法保护机制,积极维护公平、诚信、有序的市场环境,增强市场主体活力,努力为广大企业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要接续减税降费、减租降息,保证各项纾困措施直达下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长春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范扎根表示,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是党中央交给税务部门的政治任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长春市税务系统将继续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持续落实减税降费“三应”机制,全面提升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以更大力度、更优服务助力企业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在各部门千方百计助企发展的同时,在长企业也表示将提振信心练好“内功”。

  长春光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逸夫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企业发展提供了一个纲领性的指导,也让我们吃下更好发展的定心丸。作为企业家,我们要爱党爱国,坚持创新,以诚信为立企之本。”

  长春国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提出民营经济要走向更加广阔舞台,这让他对企业未来发展更有信心。作为中欧班列(长满欧)的运营方,公司将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利用“长满欧”和“长珲欧”两条铁路干线通道,将我省逐步打造成连通欧、俄、韩、日的重要战略区域。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