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在加快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1867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在加快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1867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坚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在加快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景俊海主持

2020-07-26 03:40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7月25日讯(记者黄鹭)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常委扩大会议要求,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实化工作举措,细化任务安排,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吉林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任务安排。各位副省长结合分管领域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吉林考察调研,为推进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确立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必须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加快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坚定坚决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更加用心用情用力,干实事、务实功、重实绩、见实效,确保各项工作政策化、举措化、机制化、常态化。二要坚定坚决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领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聚焦“十四五”期间东北振兴要有新突破,布好局、起好步、干好事。进一步研究支持一汽发展及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发展新一轮政策措施,落项目、找增量、扩总量,坚决把民族汽车品牌搞上去。加快推进冰雪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建设,打造长白山、查干湖等地标性旅游目的地,推动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冰雪文化、冰雪装备等加快发展。提高经济智能化水平,实施好新基建“761”工程,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汽车、石化、轨道交通等制造业深度融合,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和网络经济化、经济网络化。推进科技、产业、金融、人才协同发展,研究制定有吸引力的创新创业政策,建立健全科技创新管理服务、产学研协同、校企联盟协同等机制,支持人才扎根吉林、融入市场。加快实施“三个五”战略、中东西“三大板块”建设和“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谋划推出一批标志性、引领性项目,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在继续深化解放思想的基础上,持续推进“放管服”“最多跑一次”改革,培育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打造“一带一路”向北开放重要窗口,主动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围绕建链、延链、强链、补链、扩链狠抓招商引资,融入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推广农业农村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加快现代农业建设,坚决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大力实施秸秆覆盖还田,切实把黑土地这个“耕地中的大熊猫”保护好、利用好,让黑土地永远造福人民。坚持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施好西部河湖连通等重大生态工程,抓好“两河一湖”等综合整治,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做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社保等民生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坚定坚决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大力实施“五化”“厅局长直通车”等机制,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守底线,上下贯通、一抓到底,确保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吴靖平、刘金波、李悦、安立佳、蔡东、韩福春、阿东、李伟、王志厚等参加会议。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