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坚定不移营造正气充盈政治清明良好政治生态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1896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面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坚定不移营造正气充盈政治清明良好政治生态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1896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全省政府系统第三次廉政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全面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坚定不移营造正气充盈政治清明良好政治生态

景俊海讲话

2020-07-30 04:09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黄鹭)7月28日,全省政府系统第三次廉政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全面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定不移营造正气充盈、政治清明良好政治生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景俊海指出,一年多来,全省政府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转变政府职能,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执政监督,权力运行更加规范,资金使用安全高效,干事氛围日益浓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景俊海强调,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一要在资金使用上从严刚性约束,点对点拨付、全周期监管、全流程审计,最大限度发挥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等政策效应。二要在政策落实上严查权力寻租,确保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到位、违纪违法行为查处到位、涉企乱收费整治到位。三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提质增效,继续深化“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转职能、提效能、聚动能,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四要在民生保障上牢牢兜住底线,聚焦就业保障、三大攻坚、民生实事等,强监管、补短板、堵漏洞、除隐患、防风险,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在政府支出上严格精打细算,各级政府要带头过紧日子,最大限度实现节用裕民。

  景俊海要求,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进一步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大腐败问题整治力度,坚决彻底肃清孙政才、苏荣、王珉流毒影响,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提高廉洁从政为民本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防汛抗旱、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确保各项事业取得扎实成效。

  吴靖平主持会议。张忠、刘金波、李悦、蔡东、韩福春、阿东、李伟、王志厚等参加会议。各市(州)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通过视频连线参会。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