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军慰问庆“八一” 共建军民鱼水情 长春新区开展“庆八一、拥军情”系列活动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邱珮峰 31914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拥军慰问庆“八一” 共建军民鱼水情 长春新区开展“庆八一、拥军情”系列活动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邱珮峰 31914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拥军慰问庆“八一” 共建军民鱼水情 长春新区开展“庆八一、拥军情”系列活动

2020-07-31 19: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驻区部队和优抚对象的关心厚爱,值此“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长春新区组织开展了“庆八一、拥军情”系列活动。

  “八一”前夕,长春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带着全区人民的祝福来到驻区某部队进行慰问,向部队官兵及其家属致以节日的祝贺。同时,新区各开发区分别由分管领导带队,通过多种形式,对驻区部队及优抚对象进行慰问,并带去节日的问候。此次活动期间,全区共投入资金16万元用于慰问部队。

  多年来,长春新区始终把支持服务部队改革建设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及时了解部队所需所盼,高效快捷地为部队解决道路维修、通信供热等难题,全力支持部队建设。今年,长春新区投入16万元购买了多种健身器材,为某部队改善了官兵健身条件;主动将由部队管理的双支路纳入市政管理范围,开展道路养护、垃圾和积雪清扫等工作;开展“全民阅读进军营”文化拥军活动,为驻区部队送去图书500余册……这一系列举措为部队官兵训练和生活创造了良好环境,得到了驻区部队的一致好评。

  “庆八一、拥军情”系列活动期间,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长春新区社会事业发展局印制了5种类型的宣传单,在辖区社区、村等场所进行发放,为大学生参军、退役军人求职等方面提供了参考;专门制作了多种图片海报,利用商铺、机关、街道、社区等企事业单位LED屏幕广泛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出了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

  此外,长春新区社会事业发展局和卫生健康局投入资金2万元,开展“爱心献功臣”为优抚对象“送医送药送健康”,辖区4个卫生服务中心特意用一周时间为全区优抚对象开展身体检查,依据体检结果发放相应药品。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