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八一”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1914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做好“八一”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1914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三部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

做好“八一”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

2020-08-01 04:19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祖维晨)八一建军节前夕,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十一次党代会及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通知要求,军地各级要结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抓住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命名表彰有利契机,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论述,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强军兴军的伟大成就,宣传军民同心合力决战脱贫、决胜小康,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军地携手抗疫的感人事迹。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有序组织开展各类群众性双拥活动,推动形成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时代风尚。

  通知同时要求,各地要扎实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拥军优属活动,组织对驻边海防艰苦地区部队官兵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严格落实“六送”要求。认真落实《吉林省双拥共建“双清单”工作制度》,主动了解驻军部队建设改革中亟需地方支持的事项,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全力搞好服务。支持部队遂行战备执勤、夏季训练、维稳处突和边境管控等多样化军事任务,为部队练兵备战创造良好条件。

  通知还要求,驻吉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要充分发挥部队优势,深入做好扶贫帮困、助学兴教、医疗扶持等脱贫工作,克服疫情影响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巩固深化脱贫成果。大力支持驻地经济建设,深化平安创建活动,积极参加党政军民警“五位一体”合理治边机制建设,围绕应对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和公共卫生事件,加强针对性演练,建立应急救援机制,做好抢险救灾和应急救援各项准备,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安全的生活环境。

  此外,通知要求,各级要认真抓好抚恤优待政策,特别是新出台有关政策落实,确保各项待遇及时兑现到位。认真落实好我省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双拥工作的意见》,更好维护优抚对象合法权益。“八一”前后,驻军较多地区要采取随军家属定向招聘、子女入学优先照顾、军人家庭涉法涉诉集中办理等方式,帮助官兵解决实际困难。走访慰问抗战老战士、抗美援朝老战士等优抚对象。积极帮扶下岗失业和遭遇自然灾害、重大疾病等特殊困难的优抚对象,帮助他们渡过生活难关,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