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军旅生涯 逐梦千里边关——白山边境管理支队开展庆“八一”系列活动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31928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重温军旅生涯 逐梦千里边关——白山边境管理支队开展庆“八一”系列活动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31928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重温军旅生涯 逐梦千里边关——白山边境管理支队开展庆“八一”系列活动

2020-08-03 17: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仲夏八月,骄阳似火,红心激昂!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教育引导广大民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军人优良传统,延续红色血脉,近日,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机关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以“重温军旅生涯·逐梦千里边关”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7月30日,支队组织机关及浑江大队共6支代表队100余名民警参加了篮球赛、台球赛等项目的角逐。比赛中,全体参赛民警充分发扬顽强拼搏、勇争第一的团队精神,发挥高超的竞技水平,真正将比赛办成一次团结、奋进、和谐、向上的精彩赛事。

  8月1日,支队机关组织全体民警开展了“庆八一健步走”拓展训练和“重温军旅生涯、逐梦千里边关”主题实践活动,支队党委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制定了严密的活动方案,从协调筹备、新闻宣传、后勤保障等方面做足功课,有效确保了活动顺利开展。

  上午8时30分,全体民警准时在白山市北山公园门前集合。玄威政委宣布健步走活动正式开始,7面党支部旗帜迎风飘扬,民警们迈着矫健的步伐,精神抖擞地从北山公园门前出发,沿公园步行3圈。活动过程中,大家精神饱满,统一着装,令行禁止,一切行动听指挥,充分展示了移民管理警察良好的精神风貌。行进中,全员积极参与投入,队伍队形规范整齐,不时引来晨练群众的驻足观看和拍摄。

  参天的烈士纪念碑,在苍松翠柏中巍然耸立,全体民警在四保临江纪念碑前进行了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慷慨激昂的宣誓声响彻整个公园,回荡上空的铮铮誓言提醒每名民警要牢记老一辈革命家在风雨飘摇的年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在激荡年代热血青年为新中国成立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

  随后机关各部门选出5个代表队,在篮球场先后开展了“指压板跳绳”“无敌风火轮”“旋转折返跑”“幸运套圈圈”等趣味活动,不仅使民警们的身心得到了放松,还进一步深化了“工作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全警一家亲”理念,营造了团结向上的氛围。

  参加活动的民警纷纷表示:虽然从橄榄绿转改到藏青蓝,但阵地不变,战场不变,矢志投身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的责任和担当没有变,必将肩负好神圣的历史使命,不忘初心、团结奋进,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为支队移民管理事业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通讯员 林俊辰 孟令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