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教育部门筑牢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防线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1969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各地教育部门筑牢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防线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1969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各地教育部门筑牢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防线

2020-08-10 01:12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李文瑶)游泳一直是孩子们喜欢的避暑方式,尤其是暑假期间。为了防止安全事故的意外发生,全省各地教育部门积极落实“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联动机制,将学生防溺水工作做细做实,筑牢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防线。

  暑假前夕,长春市教育局、长春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发布致家长一封信,提醒学生家长认真履行监护人的教育和监管职责,做好儿童安全防范工作。其中第一条就提出要家长注意防范学生发生溺水事故。信中要求提醒教育孩子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尤其要教育孩子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立即寻求成人帮助。

  8月6日,吉林市丰满区石井九年制实验学校对全校学生及家长针对防溺水安全教育组织视频培训专项行动。培训活动前,学校已与属地行政部门沟通,对学校所属行政区域内的水库、河流、湖泊、坑塘等再一次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重点水域要设置安全警示标牌,设立安全隔离带、防护栏等防护设施,加强日常巡查,切实做到及时发现险情,妥善做好应急处置。

  靖宇县育红小学在暑假前开展了“青春自护暑期安全”主题班会。班主任以鲜活的事例警示学生,让学生明白溺水事件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通过网络视频教育,引导学生提高防溺水的安全意识。

  辽源市各中小学校也在暑假前通过主题班会、班队活动、发放安全提醒等形式,对中小学生及家长开展防疫、防溺水等教育活动,提醒家长做好学生暑假期间的安全管护。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