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吉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举行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1979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七届吉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举行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1979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第七届吉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举行

2020-08-11 01:41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张鹤)近日,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承办的第七届吉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长春举行。

  本次比赛分为复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完全按照国赛标准设置了基础知识测试、案例分析、理论宣讲对谈和谈心谈话4个竞赛环节。来自全省59所高校的95名辅导员参加了复赛,最终排名前20的选手入围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决赛共产生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和优秀组织奖7个。

  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突出以赛代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是检验和提升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传宣讲能力的重要平台,是促进我省新时代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的关键举措。自大赛启动以来,得到了长春中医药大学、长春工业大学等省内多所高校的大力支持,充分展现出我省高校新时代辅导员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出色的素质能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