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长吉大都市区建设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1991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推动长吉大都市区建设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1991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推动长吉大都市区建设

长春吉林签署一体化发展框架协议

2020-08-12 13:52 | 来源: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8月10日,长春、吉林两市一体化发展框架协议在长春签约。长春市和吉林市主要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长吉两市将按照“功能互补、区域联动、节点支撑、网络发展”的思路,探索建立长吉两地区域联动模式,推动长吉大都市区建设。双方表示要扎实推进两市规划同筹、交通同网、信息同享、市场同体、功能同步、科教同兴、旅游同线、环境同治“八同”工程,启动实施44项具体合作事项。

  长吉两市的合作目标是:2025年,一体化重大基础设施基本建成,公共服务一体化基本完成,优势产业集群基本形成,生态环境更加宜居优美,长吉一体化效果明显释放,带动全省发展升级的龙头作用进一步增强,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的现代化都市圈。

  推进长吉一体化发展是长春、吉林两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促进长吉区域整体提升、对接支撑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长吉两市将共同带动全省农业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突破;共同做强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基础设施特别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共同推进长吉高铁公交化、龙嘉国际机场三期、临空经济示范区等建设,促进人流物流往来,真正使两市人民在一体化发展中受益。(李婷 姜岸松)

  点击查看原文>>长春吉林签署一体化发展框架协议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