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法院强化执行 护航民企营商环境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1993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洮北法院强化执行 护航民企营商环境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1993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洮北法院强化执行 护航民企营商环境

2020-08-12 15: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现在疫情期间,个体商户生意越来越艰难,一分钱的支出都需要深思熟虑……感谢法官秉公执行,为我们要回货款,真是解决了大问题啊!”申请执行人刘某某激动地说道。 

  2018年尹某某与吉林某农业有限公司签订买卖合同,由于尹某某没有现金,便出具9886元欠条一张。还款期限届满,农业公司多次催要,尹某某均以各种理由推脱不还。该农业公司将尹某某起诉到法院,在法院调解的过程中,尹某某承诺在近期一次性偿还欠款,但一直未付诸行动。

  今年7月,刘某某申请执行,洮北法院立案后,执行干警立即查控了尹某某个人账户。鉴于尹某某有能力偿还欠款但拒不还款,且承诺还款后出尔反尔的恶劣行径,执行干警依法对尹某某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由于执行措施强硬、手段迅速,尹某某生活、出行受到限制,便主动来法院沟通,表示愿意分期还款。

  由于申请执行人受疫情影响经营陷入困境,急需资金注入,且尹某某具备一次性偿还欠款的能力,执行法官拒绝了尹某某分期的还款方式,要求其立即一次性偿还欠款,否则将采取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7月16日,尹某某迫于执行压力,向申请执行人一次性还完全部款项。申请执行人表示,该案的执结缓解了企业的经营困难,对法院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感谢执行干警的辛苦付出。

  洮北法院将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充分运用强有力的执行手段,对被执行人形成强大震慑和压力,保证执行工作高水平运行,为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做好司法服务,确保区域经济健康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赵阳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