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抗击疫情一线医务人员疗休养活动启动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1995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省抗击疫情一线医务人员疗休养活动启动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1995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我省抗击疫情一线医务人员疗休养活动启动

2020-08-13 01:09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8月12日讯(记者聂芳芳)今天,由省总工会、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组织开展的吉林省抗击疫情一线医务人员疗休养活动在吉化职工疗养院正式启动。即日起,我省2520名为战“疫”作出突出贡献的“白衣勇士”将分期分批参加疗休养。

  据了解,我省是全国第一个向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提供省级劳模疗休养待遇的省份。此次抗击疫情一线医务人员疗养活动拟利用3年时间分批完成,每批7天,今年先期安排1500名,疗休养费用由省总工会承担。疗休养内容以促进一线医务人员身心健康为主旨,包含健康体检、康复理疗、专家讲座、心理咨询等活动。此外,适当安排参观考察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博物馆、纪念馆和其他具有当地代表性的人文和自然景观。

  疫情发生以来,省总工会全力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对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给予足够的关心和爱护。其间,积极筹措资金1260万元,向支援武汉医疗队和省内防控一线的2520名医护人员每人发放慰问金5000元;向国家推荐9名医务人员为全国劳动模范;授予14名医务人员“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这次组织的疗休养活动,更是全程按照省级劳动模范待遇精心安排,让医务人员备受鼓舞。长春市妇产医院妇二科护士王娜说:“很荣幸有机会参加这次抗击疫情的战役,我们会为保障人民安康、取得抗疫的最终胜利继续贡献力量。”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