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项目建设热潮涌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32005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项目建设热潮涌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32005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延边:项目建设热潮涌

2020-08-14 10:21 | 来源: 吉林日报

  8月的延边,绿意盎然。与勃勃生机景象交相辉映的是火热的项目建设场景。8月4日,记者走进延边州各大项目建设工地,只见一座座塔吊林立,一栋栋厂房拔地而起,一股股建设热潮扑面而来。

  据了解,延边州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5.5亿元,同比增长10.7%。共实施5000万元以上产业类项目92个,完成投资37.2亿元;实施基础设施类项目46个,完成投资41.6元;实施社会事业类项目29个,完成投资7.7亿元;实施生态环保及房地产类项目26个,完成投资14.1亿元。

  为促进各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延边州去年12月就启动了项目建设前期攻坚活动,变“冬闲为冬忙”,利用100天时间,完成80个5000万元以上拟新开工项目前期工作。截至6月末,共完成前期手续455项,完成率达94.8%。

  敦化市健芝宁医药健康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塔吊高耸,机械设备有序作业,工程车往来穿梭,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忙碌着。“自4月份开工以来,项目进展顺利。目前,一号厂房正在进行框架施工,二号、三号厂房已完成独立基础施工及土方回填。今年完成办公楼及厂房主体施工,并开始内部装修及设备安装。”该项目负责人贺佺告诉记者,项目总投资12亿元,规划占地面积22万平方米。其中,一期投资3亿元,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建设中成药、医药保健品等医药大健康综合医药园区。预计2021年一期可投入使用。工业园全部投产运营后,预计年产值20亿元,实现税收2亿元。

  年初以来,延边州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组织“三早”集中开工活动。3月初,延边州成立专项工作组分赴各县(市)逐项核实项目前期手续,实地踏查项目现场。4月末,召开各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专题会议,压实工作担子,在全州营造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项目建设氛围。截至6月末,全州138个“三早”项目稳步推进,已完成投资85.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8.1%。

  为稳步推动项目开复工,延边州积极组织项目属地政府及开发区、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主要领导与项目投资主体负责人电话协商,逐个项目落实开工日期和投资安排。上半年,已实施5000万元以上项目193个,开复工率96.5%;实施亿元以上项目150个,开复工率97.4%;实施10亿元以上项目22个,开复工率100%。

  为加强项目入库纳统工作,延边州于5月中下旬对全州1至5月份已开工未入库项目进行日调度,进一步扩充上半年投资额度。截至6月10日,全州上报省发改委的56个未入库项目中,全部通过省统计部门审核。

  记者 张敬源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