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月我省中欧班列货运量突破10万吨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2204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1-9月我省中欧班列货运量突破10万吨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2204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1-9月我省中欧班列货运量突破10万吨

同比增长近55%

2020-09-13 07:35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陈婷婷)记者从长春海关获悉,截至9月7日,我省中欧班列进出口货运量已突破10万吨,同比增长54.52%,其中进口1.94万吨,出口8.59万吨。

  中欧班列是我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丝路吉林”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平均每月出境11列、入境7列,主要承运的货物出境品类包括电子产品、服装鞋帽、汽车及汽车零部件、日用品、家电等,入境主要包括板材、汽车零部件、机械类,化工品、酒水食品等,服务企业近3000家,承运品类达2000多种,国内货源地覆盖17个省市区,已初步形成东北亚多式联运中心,在全国多式联运、中欧班列体系中具有较大影响。

  据了解,今年受疫情影响,海运及空运收发货受到限制,中欧班列作为共建“一带一路”的典型项目,凭借时效快、全天候、分段运输的优势,在疫情期间稳定开行,成为企业运输的不二之选。

  截至目前,我省中欧班列已联通俄罗斯境内超80个铁路站点、欧洲10国30个铁路站点,初步形成了物理通道、服务通道、信息通道的国际干线优势,并逐步形成辐射整个东北亚地区最重要的物流枢纽节点,为我省未来国际性的招商引资打好基础,同时也为我省乃至东北亚区域的居民提供了更加丰富、快捷、实惠的消费选择。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