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风险意识 筑牢安全屏障 白城市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邱珮峰 32213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强化风险意识 筑牢安全屏障 白城市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邱珮峰 32213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强化风险意识 筑牢安全屏障 白城市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0-09-14 16:45 | 来源: 网信白城

  9月14日-20日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9月14日上午,白城市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首日活动在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新图书馆举行。

image.png

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新图书馆活动现场

  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由白城市委网信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通信管理办、人民银行白城中心支行共同举办,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承办,中国吉林网、白城日报社、白城广播电视台、白城之窗协办。

  活动现场,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信息化中心副主任杨海曼从网络建设、网络数据应用、网络安全三个方面讲了一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课。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荣获“国家级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称号,获得“中国教育信息化应用示范奖”,学校以各种应用服务系统为载体,将教学、科研、管理和校园生活进行充分融合,打造大数据支撑下的智慧校园新生态,形成了以物联网为基础的智慧化的校园工作、学习、生活一体化环境。同时市委网信办、各“主题日”牵头部门相关领导和同志以及医高专部分师生参观了“主题日”宣传展板。

image.png

与会人员认真听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课

  为开展好宣传周活动,市委网信办制作了3000个无纺布公益手袋、1000张文明上网倡议书、3000册网络安全折页手册,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发放。

image.png

网信办工作人员发放宣传手袋、手册

  据了解,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从9月14日开始,到9月20日结束,先后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各“主题日”牵头部门结合部门实际,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决定在各“主题日”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image.png

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正在观看展板

  由于疫情原因,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主要以线上宣传活动为重点,充分动员互联网企业、行业机构力量,通过宣传展板、作品征集、在线答题、手机短信、悬挂条幅、线上线下广泛宣传等方式,运用网络新媒体,延展宣传周期,扩大覆盖范围,打造“永不落幕”的网络安全宣传周。其中,网络线上答题活动已于9月8日在我市全面展开,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扫描二维码或登陆“网信白城”、“白城之窗”相关链接参与答题活动,有效提升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白城日报社、白城广播电视台及各新闻网站、商业网站、“两微一端”分别开设网络安全专栏,推送网络安全知识。全市各地、各部门(单位)利用系统局域网、单位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微信等宣传媒介,推送网络安全知识和宣传标语,在全市形成了人人学安全、懂安全、重安全的浓厚氛围。

  来源:市委网信办(周勇、范雪婷供稿;段卫军摄)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