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赉开展“优化营商环境 擦亮行业窗口”行动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2228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镇赉开展“优化营商环境 擦亮行业窗口”行动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2228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镇赉开展“优化营商环境 擦亮行业窗口”行动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镇赉县分局全面提升所属政务大厅窗口服务

2020-09-16 13: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镇赉县软环境建设办公室开展“优化营商环境 擦亮行业窗口”活动。在活动中,白城市生态环境局镇赉县分局行政审批办以“优化营商环境 擦亮行业窗口”行动为契机,持续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采取多项举措优化所属政务大厅窗口服务。

  窗口工作人员按照“行动”的相关精神指示,以企业和群众满意度、获得感为衡量标准,认真对照落实,不仅在窗口显著位置整齐摆放办事指南、一次性告知单及各种便民服务工具,还要求工作人员必须统一着装,规范仪容仪表,并佩戴工作标识牌,举止文明、语言规范、办事公正,主动接受办事群众监督,不断提升窗口形象,温情服务群众。 

  窗口工作人员按照“行动”的相关任务要求,加强生态环境服务标准化建设,建立起一整套全面、系统、科学的服务标准,将标准化建设内容具体量化到每个岗位、每个人员、每项业务。不断完善“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持续落实“一站式服务” " 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服务模式,进一步深化了“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

  窗口工作人员按照“行动”的相关制度对标,严明工作纪律,落实考勤制度,在确保按时准点提供服务前提下,还预约提供延时服务。利用视频抓拍、开通投诉热线和绩效考评等方式积极参与政务大厅开展的行业窗口服务测评,切实有效优化营商服务环境,推进政务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目前,在政务大厅窗口的工作文明服务考核中,本部门窗口开展评议27次,评议满意率100%。

  据了解,白城市生态环境局镇赉县分局行政审批办还将以助推审批服务标准化、便民化为抓手,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 擦亮行业窗口”行动继续深入。着力打造设施配套好、便民氛围好、审批服务好的优质政务服务环境,不断提高窗口服务质量及工作效率,切实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与满意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郭江 陈丹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