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直及驻延媒体聚焦“六保”“六稳”采访行走进仙峰滑雪场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32273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直及驻延媒体聚焦“六保”“六稳”采访行走进仙峰滑雪场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32273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延边州直及驻延媒体聚焦“六保”“六稳”采访行走进仙峰滑雪场

2020-09-23 11: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23日上午9点,看变化·谋发展·话小康——延边州直及驻延媒体聚焦“六保”“六稳”采访行走进长白山森工集团仙峰国家森林公园,采访长白山森工仙峰滑雪场项目建设情况。

啥1.jpg

  据了解,近年来,长白山森工集团坚决贯彻落实吉林省发展全域旅游战略部署,按照全省冰雪经济发展大会工作要求,厚植生态优势,深挖资源禀赋,加快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力促旅游产业发展升级。

啥2.jpg

  2019年10月,长白山森工集团凭借仙峰国家森林公园独有天然粉雪和百里雪淞奇景等冰雪资源优势,创新以商招商模式,成功引进浙江宁波蔷薇集团,签订了仙峰国家森林公园委托经营框架协议,注册成立延边蔷薇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作为吉林省冰雪产业“十大工程”之一——长白山森工仙峰滑雪场项目正有序建设,现已完成了产权变更、欧洲顶级索道、吊厢设备订购等工作,并邀请加拿大伊科森公司完成了滑雪场整体策划设计,预计今年底一期初级道滑雪工程建设完成。在省、州政府和林业部门的全力助推和积极协调下,滑雪场一期占用林地86.18公顷已由国家相关部门批复。

  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长白山森工集团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按照复工复产要求,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建立联勤联动一体化工作机制,全力推动仙峰滑雪场项目一期工程安全有序复工。目前,正按照相关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对滑雪场内1条80米宽的初级滑雪道、3条50米宽的中级滑雪道和3条50米宽的高级滑雪道进行雪道平整作业。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长白山森工仙峰滑雪场项目属于延边仙峰国家森林公园旅游度假示范区项目建设之一,总规划面积225.02公顷,拟新建17条滑雪道,总长度24815米。无论从滑雪场面积还是滑雪道长度都是全省第一。仙峰旅游度假示范区项目总投资150亿元,其中滑雪场一期投资50亿,拟利用3至5年时间,将“产业+金融”的资源,“境内+境外”的渠道,与延边本地特色相对接,联合国际一流机构共同合作打造覆盖全国、辐射东北亚乃至全球重点区域,基于冰雪运动的国际一流文化民俗、旅游休闲、体育赛事、森林康养等特色综合体项目。

QQ图片20200923114924.jpg

  该项目将充分依托森林、冰雪、温泉,建设冰雪小镇、温泉小镇、人参小镇等特色旅游小镇,发展旅游休闲度假和林产工业带动林业和产业工人转型致富。项目建成后,能够解决3000多名林区职工就业,带动就业人数将达到1万余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沙春霞 许家强 长白山森工集团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