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直及驻延媒体聚焦“六保”“六稳”采访行走进“长白山第一村”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2274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直及驻延媒体聚焦“六保”“六稳”采访行走进“长白山第一村”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2274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延边州直及驻延媒体聚焦“六保”“六稳”采访行走进“长白山第一村”

2020-09-23 14: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23日13时30分许,看变化•谋发展•话小康——延边州直及驻延媒体聚焦“六保”“六稳”采访行抵达了素有“长白山第一村”美誉的安图县二道白河镇奶头山村。

  在奶头山村,记者们参观了村容村貌,了解了村内的红色历史文化。奶头山村位于安图县二道白河镇东南部,与朝鲜相邻,距镇区25公里,距长白山北景区35公里。村内常住人口31户、54人,绝大多数为朝鲜族居民,保留着纯正的朝鲜族习俗。

12.jpg

  2014年,奶头山村被国家民委评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为深入挖掘红色文化、民俗文化,累计投资300余万元,实施奶头山村特色民居改造项目,建成东北人民革命军第二军奶头山抗日游击根据地纪念馆,打造“长白山第一村”国家AA级风景区,年接待游客15万人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沙春霞 许家强 文/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