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山虽小,名气很大” 乡村旅游魅力尽显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2281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小山虽小,名气很大” 乡村旅游魅力尽显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2281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小山虽小,名气很大” 乡村旅游魅力尽显

2020-09-24 11: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24日上午,看变化•谋发展•话小康——延边州直及驻延媒体聚焦“六保”“六稳”调研采访行抵达敦化市雁鸣湖镇小山村,采访了解该村农业转型发展先进经验。

微信图片_20200924104046.jpg

10.jpg

  据了解,雁鸣湖镇小山村位于雁鸣湖镇东北方向,距镇区20公里,距市区70公里,北与黑龙江省宁安市镜泊乡接壤,是吉林省的东大门。村边是国家级雁鸣湖湿地保护区,201国道和牡丹江水在湿地中穿行而过,西连敦化,东接镜泊湖,是西览六鼎山、东游镜泊湖的必经之地、最佳休息站。

11.jpg

微信图片_20200924104115.jpg

psb.jpg

psb (1).jpg

  近年来,在乡村振兴战略,小山村因地制宜,牢牢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刻内涵,结合一二三产业融合项目的实施,制定了适合该村特色产业综合开发的工作思路,以党建为核心,积极培育生态特色产业,建立和规范产业园区,加快特色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大力发展旅游业,逐渐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三产融合新模式。 相继被评为“全国生态文化村”、“五星级党组织”、“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吉林省AAAA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州级魅力乡村”、“市级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00924104119.jpg

微信图片_20200924104059.jpg

  在小山村内,记者们看到村屯整洁,院落规整,灰瓦白墙的小山村在雁鸣湖的衬托下宛如江南水乡。游客可以在这里尽情享受美食、美景,同时体验当地的乡土风情。

  “田园变公园、农房变客房、产品变礼品。”在小山村,200多名村民乘上了乡村旅游的“列车”。以村干部为首,村民以入股形式,创建小山众友合作社。与旅行社进行合作成立股份公司,探索“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民”模式,促进了农民增收,壮大了村集体经济。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沙春霞 许家强 文/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