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浙百家企业“手拉手”活动启动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2285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浙百家企业“手拉手”活动启动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2285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互通互利互助 携手共赢未来

吉浙百家企业“手拉手”活动启动

2020-09-25 01:50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9月24日讯(记者杨悦)秋风送爽,硕果飘香。今天上午,吉林、浙江两省200多位企业家欢聚一堂,吉浙百家企业“手拉手”活动正式启动。启动式上,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本次“手拉手”活动,两省百家“手拉手”企业进行了结对签约。

  此次活动由省发展改革委、省工商联和浙江省发展改革委、浙江省工商联主办,以“学习互鉴、合作升级、携手共进”为主题,在两省分别遴选百家企业常态化开展结对合作,旨在学习浙江省企业家的市场意识和先进经营理念,提高驾驭市场的能力;学习借鉴浙江新业态新模式,提升企业治理水平;依托我省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优势,实现共同合作开发。

  启动式后,与会的浙江省企业家将到我省“手拉手”企业进行深入交流,并根据意愿分赴各市(州)考察投资。

  据了解,双方企业首期合作为3年时间,每年评估,3年期满后进行总结表彰。合作期间,4家主办单位将建立联合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和指导;建立百家企业“手拉手”活动档案,加强日常管理与服务;完善吉浙百家企业“手拉手”互动云平台,常态化展示宣传合作成果;对结对企业合作项目落地,两省将提供政策扶持和全程服务。

  自2016年11月中央明确吉浙建立对口合作关系以来,我省各市(州)与浙江省对口城市“一市一协议”“一市一园区”,签订合作协议117个,12个“吉浙产业园”正式运营。参加此次活动的双方企业家纷纷表示,目前,吉浙对口合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互学互鉴、共同提升、共赢发展,推动两省合作向纵深发展。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