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灾后重建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坚持安全高效坚决打好秋粮保收战役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2372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加快灾后重建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坚持安全高效坚决打好秋粮保收战役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2372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景俊海在德惠市调研时强调

加快灾后重建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坚持安全高效坚决打好秋粮保收战役

2020-10-13 01:42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0月12日讯(记者黄鹭)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到长春德惠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加快灾后重建,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坚持安全高效,坚决打好秋粮保收战役,更好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德惠市达家沟镇五家子村四社附近饮马河段国堤沙基地段溃堤决口已经成功封堵。景俊海察看现场情况,强调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在全省开展险情排查,抓紧推进工程建设,务必保证明年汛期前完成险工险段治理任务。景俊海到受灾群众刘清河、丁作锋家走访慰问,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开展生产自救,过上幸福生活,各级党委政府一定帮助大家渡过难关、重建美好家园。他强调,要保障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统筹保险理赔、政策兜底、社会帮扶等措施,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惠发街道世巨永村、松柏村正在组织秋收。看到改装农机高效作业,景俊海说,要坚持人机结合、以机为主、以人为辅,做到应收尽收、颗粒归仓,确保农业少损失、农民少减收。根据农业生产阶段性、季节性规律,扎实做好秋收运输保障工作,把通村公交延伸至田间地头,把机关事业单位公共交通工具下沉村屯,组织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援助农村抢收倒伏农作物。景俊海强调,发展现代农业,关键要培养新农民、掌握新技术、推广新模式,保护好利用好黑土地这一“耕地中的大熊猫”。要加快发展农产品和食品深加工产业,让年轻人留得住、能致富,让种粮人不吃亏、有奔头。

  102国道与德九公路交会处车流往来不息。景俊海察看道路交通安全措施,要求下沉力量、严格执法,维护好道路交通秩序。在德惠市智慧交通综合指挥中心,他指出,要深刻汲取松原扶余“10·04”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强化智慧交通指挥系统建设,从日常细节抓起,加强“两客一危一校”等重点车辆监控,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李悦、张志军、王志厚等参加调研。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