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幸福吉林丨2020吉林省第二届公益集体婚礼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徐慧 32413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移风易俗·幸福吉林丨2020吉林省第二届公益集体婚礼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徐慧 32413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移风易俗·幸福吉林丨2020吉林省第二届公益集体婚礼

2020-10-19 13: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0年10月18日10时18分, “携手新时代·文明树新风——移风易俗·幸福吉林”2020吉林省第二届公益集体婚礼在长春市孔子文化园举行。

blob.png

  8时30分,从吉林省各地赶来的99对新人及吉林省幸福家庭代表,乘坐着由50辆奔驰汽车组成的婚礼车队,由吉林广电出发,来到长春市孔子文化园。值得一提的是,这支名为“长春华星行奔驰E家人”的公益车队,在上半年的“战疫”行动中,曾自发组织接送支援武汉“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

  10时18分,盛大的婚礼仪式在长春市孔子文化园举行。本次大型公益集体婚礼由吉林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全城热恋》主持人燕子、老王担任司仪。

图片3.png

  此次活动倡导了移风易俗、喜事新办的社会文明新风,同时传播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本次集体婚礼仪式按照中华传统婚礼仪式举行。99对新人身着传统喜服,郑重而庄严的行了“沃盥礼”“敬天礼”“拜堂礼”“合卺礼”“撒五谷”及“证婚礼”等六项重要中华传统礼仪,象征着幸福美好生活的开始和延续。

  婚礼仪式上,8对新人及结婚10周年、20周年、30周年的幸福家庭的夫妻代表,作为代表进行发言,他们中有上半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社区一线抗疫人员、公安民警等,作为吉林幸福家庭的代表,诠释了“幸福吉林”的概念。

  携手新时代,文明树新风。2020吉林省第二届公益集体婚礼通过集体婚礼的形式,引导新人抵制攀比浪费、大操大办的婚俗陋习,提倡文明节俭办婚礼,树立健康向上的婚姻价值观和文明新婚尚。同时作为吉林省公益项目的一张名片,向社会展示了吉林省的公益力量和“幸福吉林”的美好样貌。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