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吉林省委关于给予吴承龙、张林同志追记一等功的决定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2441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共吉林省委关于给予吴承龙、张林同志追记一等功的决定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2441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中共吉林省委关于给予吴承龙、张林同志追记一等功的决定

(2020年10月21日)

2020-10-23 03:07 | 来源: 吉林日报

  吴承龙,男,朝鲜族,1972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1990年10月参加工作,曾任汪清县人社局工资福利科科长,县人社局副局长。2018年7月,任汪清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兼)。2020年9月7日,在抗洪抢险中,不幸牺牲,年仅47岁。

  张林,男,朝鲜族,1986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2009年8月参加工作,曾任汪清县委组织部举报中心主任、县绩效考核服务中心综合科科长。2020年7月,任汪清县复兴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2020年9月7日,在抗洪抢险中,不幸牺牲,年仅34岁。

  2020年9月7日,受第10号台风“海神”影响,汪清县复兴镇兴华村河水水位暴涨,沿河水位达到2.5米、超警戒线,村内群众被困,情况危急。面对滚滚洪流,吴承龙、张林2名同志积极落实防汛救灾工作责任,带领党员干部深入抗洪抢险第一线开展巡河巡堤、排查险情隐患、转移被困群众。22时30分许,吴承龙、张林同志在兴华村转移被困群众时,突遇河边路堤塌方,不幸落水,因公牺牲。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民奉献、履职尽责,根据《公务员奖励规定(试行)》,省委决定,追记吴承龙、张林同志一等功。

  省委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向吴承龙、张林同志学习。学习他们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矢志不渝地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学习他们舍生忘死、勇战洪魔的斗争精神,面对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挺身而出、恪尽职守,全力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学习他们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时刻把群众的安危挂在心上,用生命捍卫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践行党的宗旨、赢得群众信任。

  各级党委(党组)要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吴承龙、张林同志事迹,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党忠诚、履职尽责,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用忠诚和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创造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辉煌成绩,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