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 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长效化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2448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把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 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长效化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2448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巴音朝鲁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读书班专题学习会上强调

把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 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长效化

江泽林出席

2020-10-24 02:32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0月23日讯(记者缪友银)今天,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9次集体学习会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读书班专题学习会。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长效化,加快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出席。

  学习会上,省政协主席和部分省委常委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并围绕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发展协商民主、落实新时代组织路线、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思路和举措。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学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深化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思路,坚定了发展信心,达到了交流思想、共同提高,相互启发、促进工作的目的。

  巴音朝鲁指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对我省主题教育进行再审视、再巩固、再提升,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长效化。要把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与谋划我省“十四五”时期发展结合起来,务求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检查,推动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各级领导干部要走在前、作表率,既抓自身又抓下级,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推动全省上下形成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各位省级领导同志更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守初心、担使命,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标杆、作出榜样。

  巴音朝鲁强调,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开展经常性政治体检,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及时检视整改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纯洁思想、端正行为,切实增强自身政治免疫力。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保持对远大理想、奋斗目标的清醒认识和执着追求,坚持用党章规范自身言行,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终身必修课,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自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前行动力。要始终勇于担当作为,更好肩负时代使命,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聚焦落实新发展理念,聚焦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编制“十四五”规划,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加快推进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要始终树牢宗旨意识,切实站稳群众立场,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等热点难点问题,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心拜群众为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始终坚持严于律己,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注重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保持清正廉洁本色。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