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供销合作社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2484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供销合作社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2484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省供销合作社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巴音朝鲁景俊海作出批示

2020-10-30 06:25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0月29日讯(宋寒 记者王春胜)29日,省供销合作社第三次代表大会在长春召开。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作出批示,充分肯定近年来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在现代农业建设、繁荣城乡经济、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要求供销合作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为农服务根本宗旨,立足“三农”工作大局,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创新服务模式、拓宽服务领域,全面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和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工作报告,修订了《吉林省供销合作社章程》,选举产生第三届理事会和监事会。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蔡振红,副省长李悦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五年来,省供销合作社系统高质量完成了阶段性综合改革任务,经济实力大幅跃升,全系统主要经济指标连续保持两位数增长,为农服务能力显著增强,联合社治理迈出重大步伐,基层基础薄弱局面有效改善,社有企业转型升级取得重大进展,扶贫攻坚发挥重要作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

  未来五年,全省供销合作社将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全力服务乡村振兴。到2025年,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为农服务体系基本形成,为农服务功能更加完备,与农民利益联结更加紧密,综合经济实力和服务能力明显增强,社会影响力明显提升,站稳全国系统综合业绩第一方阵的基础进一步夯实。深入推进改革强社,进一步激发新时代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活力,深入推进服务立社,加快形成全产业链为农服务新格局,深入推进夯基建社,全力打通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深入推进以企兴社,加快构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产业支撑体系,深入推进从严治社,为新时代供销合作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